close

S__33054727.jpg

早在很久之前就想來寫這篇文章了

但因為旁騖太多 沒有心思靜下來好好寫這篇

但心中一直有個聲音時不時跳出來 督處我 要來打這篇文章

 

再決定開刀前 就問過好多開相同部位的人 例如:術後的感覺 生活的不便之處 約多久可以正常上班 etc.

 

在2012的某天的午後 我人在還墨西哥為我國外long stay打拚時 發現了我的右腳趾頭的指尖

感覺 鈍 鈍der 當下心理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 壓到神經

 

不管是西醫 中醫 整脊師 還是氣功老師 有80%以上的人都認為  可以去開一開 我的症狀會解除

從 發現 →不舒服→難過→艱苦→開刀 只有短短4年

2016年初 找醫生評估開刀費用及開刀手法 就足足花了3個月時間 才決定在榮總開

 

以下是我的問診經驗

 

2014年第一間 被診斷出腰椎第五結 椎弓斷裂的是 萬芳醫院 神經外科主任 雷大雅

我一邊敘述的不舒服的狀況時候 

他一邊看了x光就說我第五節的位置怪怪的 就馬上安排我做電腦斷層 及神經傳導

隔一個禮拜回診 就說我這種狀況是很常見的

「旁邊這位是?」用一種也是為人父母的悲天憫人的眼神看著我媽

「是我媽媽」

「我沒有怪你的意思,這個情況有可能是出生的時候就沒長好,但也有可能後天運動傷害造成的,從這電腦斷層判斷起來,應該是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了,這狀況只能透過手術修復」

 

我當下聽到要手術時 頭就非常的暈.....血壓瞬間上升 這時醫生默默推出其他病患手術後卡在體內的螺絲x光照

600_1642181_1.jpg

 

「這...開刀之後 約一年後就可以很正常使用身體 不過千萬不能搬重物,你現在從事甚麼工作?」

「嗯....我在建材行上班,需要搬東西」

醫生沉默不發一語,應該是在os 我再搬阿~~再搬阿~~過不久就會開刀

「那我現在在生活上需要注意甚麼? 運動可以做嗎?爬山?游泳?打棒球?」

「棒球的話就先別打了,如果爬山 沒有背重的東西吧?」

「沒有!」

「那沒問題,游泳別游蝶式 只要保持這些原則,這樣一來不會惡化太快」

「鎖進去的螺絲是甚麼材質?還需要拔掉嗎?」

 

「這個狀況的話,首先我們會先把椎間盤挖掉,再清除斷掉椎弓的部分,打上四根螺絲,那這一根直的固定的棒子呢...」業務銷售模式ing「有兩種材質,一種是硬度很強的,非常硬,那另一種的是有點彈性

 

「那這兩種哪個比較適合??」其實當下壓跟沒有要開刀的意思,也非常排斥,隨口問了一句

 

「有彈性的這種,對你其他的腰椎的負擔比較沒那麼大時間久了對你是比較好的,那硬的這種,太強了,上面的腰椎要負擔的壓力會很大,那中間我們會放人工的墊片,取代椎間盤」

 

到這邊我就沒有繼續問下去了,畢竟我那時候人在日本上班,開刀要休息半年,根本沒時間

所以就跟醫生說 謝謝 再連絡

 

從小就把運動視為第一興趣的我,溜直排輪、游泳、爬山、網球、騎腳踏車,我也非常喜歡棒球,可能在練球或是比賽中去傷到也說不定,究竟是甚麼原因也不可考了,因為時在摔得不記其數,溜直排輪時也是

 

只能安慰安慰自己是非常幸運的人 很快就被診斷出原因

知道原因候 我就再也沒去過復健診所熱敷拉腰跟電療或是整脊了 

轉身離開台灣 繼續我在日本的扛木材人生

 

下集待續

to be contiuned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腰椎 滑脫 第5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祥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